top of page

心晴火炬傳情樂
以火炬傳情  提升情緒健康

為期3年的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,於今年暑假前夕舉行本學年「心晴火炬傳情樂」活動禮,讓過去一年參與此計劃的學校,一同見證及慶祝本計劃的成效,並接受表揚,寓意情緒健康教育能夠如「火炬傳情」般在學校間薪火相傳。當日近20間學校、超過600人出席活動禮。


延續推廣校園精神健康教育


活動禮內容豐富,有獎品豐富又具教育意味的攤位遊戲、內容多元化的情緒健康教育展板、齊跳心晴喜步活力操、學生大使嘉許證書頒授儀式、首年度「傳送火炬學校」標誌火炬頒授儀式。當天更特別設有「火炬傳送儀式」,由去年的「傳送火炬學校」把火炬傳送給來年的「傳送火炬學校」,以寓意情緒健康的知識能校校相傳,正如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副主席趙美仙女士致歡迎辭所說:「推行情緒健康教育,任重道遠,我們更希望薪火相傳,讓情緒健康的知識在校園植根,讓我們社會未來的主人翁不但擁有正確的情緒健康觀念,更可以影響他人。」  


在「心晴火炬傳情樂」活動禮上,特別邀請了熱愛運動的蔡瀚億BabyJohn擔任喜動大使,以及由香港跳繩代表隊成員、年僅14歲便成為世界跳繩30秒速度跳(105次)紀錄保持者李心怡,擔任喜動助教,由他們即席示範「心晴喜步活力操」(JOYFUL STEPS),並與各學生大使帶領全場嘉賓及參加者一起參與,藉此宣揚恆常運動有助長遠強化正面情緒的訊息。

透過「火炬傳情」活動在學校之間以薪火相傳意念傳遞下列訊息

知識準備
破除歧視與成見
尊重差異
關懷社區
快樂健康及和諧生活


 

056-057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