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放鬆些啦!

以輕鬆笑臉迎接2017年

最新公佈的「全港精神健康指數調查」顯示,2016年香港市民的精神健康狀況比2015年顯著較差,其中以社會爭議對個人精神健康有非常大或頗大的影響。


香港人生活緊張,分秒必爭,爭奶粉、爭學位、爭上位、爭上車、爭上樓、爭名奪利、爭先恐後……,「力爭上游」的文化已深深植根,生活上每大小細節都爭個沒完沒了,窮一生都在爭取。試問只管在爭的人,豈會快樂?


還記得在今年年中發表的「2015-2016年全球微笑指數報告」,香港的排名列於全球榜末,香港人,竟然只擅長相爭,已經不懂得笑了。


本文執筆之日,適逢感恩節,雖然這並非傳統的華人節日,但就以「感恩」一詞而言,亦值得我們深思,人若常常抱有感恩之心,少一點爭執,相信心境也會來得輕鬆寬容,對情緒健康必有裨益。


2016年即將過去,我們不妨嘗試在百忙中展示一下久違了的笑容,放鬆心情,以輕鬆笑臉迎接2017年的來臨。

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出版委員會
2016年12月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