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喜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
「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」正式啟動!

啟動禮:2016年10月6日
地點:將軍澳天主教小學

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再次獲得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1,700萬港元,舉辦「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」,再接再厲向全港中小學推行情緒健康教育,旨在喚起各界對情緒病的關注。

「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」為期3年,秉承關愛校園、關心社會的精神,讓學生、家長、老師以至社區長者更正確了解情緒健康,釋除對情緒病患的誤解和偏見,達至「反歧視、去標籤」的成效;更以「火炬傳承」為象徵,傳揚運動對精神健康的裨益。


香港賽馬會慈善事務部主管(體育、康樂、藝術及文化)陳淑慧女士出席啟動禮時表示:「2013年推行的『心晴賽馬會飛越校園計劃』吸引全港45%中小學參與,成績有目共睹,馬會很高興今年再捐助推行『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』,在中小學校園推廣運動、心理及社交的精神健康要素,並透過不同項目讓各階層市民認識情緒健康的重要性。馬會深信運動能夠強身健體之餘,更可為社區宣揚正面價值,因此一直積極支持體育發展。」 

心晴行動慈善基金主席黃綺雯博士在啟動禮上承諾:「心晴行動一直深耕校園精神健康教育發展,是次『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』更會連繫學校與社區,傳揚情緒健康的重要及運動對情緒健康的裨益。」


負責領導此計劃的心晴行動慈善基金副主席趙美仙女士強調:「不少受情緒問題困擾的香港學生擔心遭受歧視而不敢求助,我們相信有效的精神健康教育需要穿透知識層面,並連繫家長、教師、朋輩圈及社區,共同破除標籤效應,才可真正全面提升學生情緒健康。」


當日出席啟動禮的學校包括將軍澳天主教小學、馬鞍山靈糧小學、金錢村何東學校、張祝珊英文中學、觀塘功樂官立中學、天水圍香島中學、般咸道官立小學及佐敦谷聖若瑟小學,合共超過400位師生家長,在喜動大使及助教帶領下,氣氛高漲,熱情澎湃,全場一齊參與帶氧運動「心晴喜步」活力操,見證「心晴賽馬會喜動校園計劃」正式啟動。 

 

062-063_edited.jpg
062-063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