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心晴的話
您好嗎?
請把溫馨問候傳出去

當人感到孤獨無助的時候,偶爾傳來一句輕輕的問候,也許覺得特別窩心。


剛踏入虎年,香港的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急劇飆升,彷彿全城受疫情圍困,被迫困在家中。停工停業,焦慮與無助,叫人喊苦連天,虎年變苦年。


心晴行動跟全香港一樣,有一段日子需要居家辦公,不過我們的工作卻未有因此而停滯,仍然努力不懈提供服務。最受影響的是面談輔導,然而我們利用科技把服務放在線上進行,讓心理輔導無障礙也。


除了線上面談輔導,我們還舉辦了一連串的講座和工作坊,大家已開始習慣在線上活動為新日常,參加者十分踴躍!


受到影響的還有《心得語您》出版,學校停課,社區中心關閉,連郵遞服務也暫停,太多外圍因素令實體版雜誌的發行受到限制,因此在今期之後唯有暫別印刷本,改以網上形式出版,無礙延續發放情緒教育資訊。


病毒雖然兇猛,卻無阻我們對情緒患者的聯繫,疫情嚴峻期間,我們定時致電患者,送上一句慰問,關心他們的狀況,線上線下,情牽一線。疫情中我們未能手牽手,但仍可以心連心,用祝福關心身邊的朋友,用感謝鼓勵疫情下努力工作的人!


心晴行動最近加盟了免費電子慰問卡平台,讓大家在嚴峻疫情下以電子賀卡傳遞關懷及感謝。今期封面的賀卡圖案便是其中一些設計款式。


在逆境中與其空坐愁困,不如坐言起行,多與親友聯繫溝通,互相關懷,發張電子心意卡,說句您好嗎,把愛傳出去吧!

1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