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晴訊

「心晴無憂」老友記 腦有記

每個人總有不開心的時候,抑鬱症所導致的不開心卻很不一樣,不過一般人未必容易察覺,更何況是長者。事實上他們很多時都未必願意談及自己的情緒狀況,但若他們有抑鬱等情緒問題,往往是有跡可尋的。

 

為了向長者推廣情緒健康,協助及早識別在社區中有抑鬱徵狀或情緒困擾的長者,心晴行動慈善基金於今年1月份起展開「心晴無憂」社區長者情緒健康試驗計劃,與本港的社區中心及地區組織合作,以長者為對象舉辦教育講座,並在評估個人狀況後,邀請他們參與為期3個月的綜合治療計劃,在醫生、護士、輔導員及物理治療師等專業醫護人員的協助下,提供個人化及家屬的教育指導,協助改善情緒健康,促進他們保持安全獨立的生活技巧。


首兩場講座於1月28及29日在嗇色園主辦可寧健康服務中心及綠楊浸信會耆彩中心舉行,由楊斌醫生及吳家怡醫生分別擔任講者,分享老年抑鬱症及認知障礙症的病徵及改善方法,並教大家健腦小貼士。講座結束後,工作人員為長者進行情緒及記憶力評估,從中甄選有需要的長者參與下一個階段的治療指導。


「心晴無憂」社區長者情緒健康計劃將會於更多社區中展開,歡迎有興趣參與的社區中心或機構與我們聯絡:
電郵:joyful1@jmhf.org
電話:3690 1000
聯絡人:楊小姐

IMG_20210128_160511.jpg
IMG_20210129_160101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