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心晴的話

花舞香城春

春暖花開,爭妍鬥麗,看得人心花怒放。


以前栽種植物,看到花謝葉黃,不捨之餘,只能默默守着枯枝殘葉,靜待春天再臨。後來才知道,要狠下心大幅修剪枝葉,適當地消毒及施肥,花兒明年才會開得更璀璨茂盛。


有時候,正確的認知,適當的割捨,跳出框框,不再囿於舊有思維,未來說不定會更開闊更燦爛。


疫情打亂了我們的步伐,令大家壓力大增,但不少人梳理過後,漸漸能「困」中作樂,像今期專題内容中專家教路,一家人宅在家裏一起做一些事情, 既享天倫之樂, 亦具積極性,心情也愉悅一些;又或者泡一壺花茶,感受一下平日難得的閒情。


有時候, 人在困境中,就如身處春雨霧霾裏,灰濛濛,看不清前路,這時還是需要旁人的指引,方能茅塞頓開。這旁人可能是摯親好友,也可能是相關專業的人士。以今期介紹的心理動力心理治療為例,便幫助人探索潛意識,連結內在的情感,找出困局的出路。


隨着疫苗開始注射,希望生活真的逐漸重拾正軌,真正春回大地,與春花共舞。春天,總是叫人抱存希望的。

dreamstime_xxl_142339006.jpg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