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同行復元路

生活緊張壓力大,深陷情緒低谷卻難於啟齒,你身邊或許有同路人。


不想吃藥怕有副作用,但又無法抗衡情緒失調,專家或可解決你的矛盾和困擾。


誰來解難答疑?誰來與你同行?歡迎你來參與心晴行動的朋輩支援聚會及專家分享會。

「朋輩支援」同路人分享更貼心
「朋輩支援」聚會是心晴行動的恆常服務之一,由情緒病康復者、患者、家屬及對情緒病有認識的人士共同組成。也許你會疑惑:為甚麼不是由專業人士來分享?因為我們相信,情緒病康復者在提供情緒支援方面亦擔當重要角色,他們的優勢在於具有第一身的感受,對治療和復元有切身體驗,其心路歷程是專業人士無法取代的。
 

由身為患者接受治療的角色,轉化為同路人的支援角色,「朋輩支援」聚會的參加者都曾經是過來人,因此較理解患者的困難和需要,他們擁有的「同理心」便成為患者敞開心房的鎖匙。朋輩支援由過來人與患者建立信任關係,並分享親身經歷,例如發病及求助過程、用藥效果及反應、家人親友的支援、在病患中如何處理學業或工作問題等等,容易引起患者共鳴。因此朋輩支援的效果是雙向的,過來人分享個人經驗,能強化患者的正面思維及復元信心,同時亦為過來人締造成功支援的經驗。本會輔導員亦會確保過程正面流暢,以增成效。

「專家分享」直接交流深度認識
「專家分享」聚會也是心晴行動的恆常服務之一,相對於朋輩支援中「過來人」的角色,「專家分享」顧名思義側重從專業角度出發,由治療情緒病患的專家在分享過程擔任「引路人」的角色。每次專家分享聚會均邀請不同的精神科專科醫生或專家出席,參加者可以在輕鬆環境暢所欲言,向專家當面請教專業的治療方案和情緒病資訊,從而增加對抗情緒病的信心。
 

無論是朋輩支援還是專家分享,最終目的皆希望全方位帶給情緒病患者正面訊息和希望,引領他們走出低谷,重新認識自己,加強對治療的信心,重投社會生活。無論你是患者、家屬或朋友,都歡迎參加我們定期舉辦的朋輩支援聚會及專家分享會,使康復路上增加更多動力!
 

如欲了解更多詳情,請留意心晴行動慈善基金facebook之活動通告或致電2301 2303查詢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