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活在陽光中的向日葵

在陽光燦爛的日子,我們又見面了。晴朗耀目的陽光,千花綻放,很容易令人聯想起向日葵。向日葵追逐陽光,代表熱愛生活,今期我們的封面就選擇了殿堂藝術家梵高的舉世名作。


梵高一生雖然受躁鬱情緒困擾,然而他創作《向日葵》的時候,卻煥發盎然生命力,透過作品告訴我們,人生充滿了動感及熱情。《向日葵》是梵高在法國南部畫的同一題材的系列作品,藝評家分析,金黃色的花瓣給人一種溫暖的感覺,就像太陽放射出耀眼的光芒,花蕊畫得火紅,就像一團熾熱的火種;厚重的筆觸使畫耀眼的金黃色充斥整個畫面,令人振奮。梵高的《向日葵》滿懷熾熱的動感,單純中卻充滿了智慧。人本來就可以簡單直接地生活。


這半年來,疫情肆虐,但我們不要躲在疫情的陰霾下,適當的時候應走出來享受一下陽光,即使帶着口罩,也要呼吸一下舒暢的空氣。


《心得語您》,秉承心晴行動的宗旨,為情緒健康而努力,繼續在各方位探索,今年度尤其關顧家庭、職場和長者的範疇,涵蓋從新生命至善終的領域。讓我們的精神力量都像向日葵,熱愛生命,積極奔放,抱有希望。

2-3_edited.jpg
bottom of page